主動收入就是有工作才有收入,沒工作就沒收入,主要是你必須花時間和精力去賺錢,

像大多數的上班族這樣,去上班才有收入,一旦不上班了,收入也就停止了。

包括很多賣車、賣房、百貨公司銷售員,一旦停止銷售,收入也就會停止,

它是一種臨時性的收入,做一次工得一次報酬,

主要收入來源只有一種,就是公司老闆,你的收入因而被侷限住了。

 

 

被動收入,意思是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,也不需要整天去顧,即可擁有自動流進帳戶的收入。

甚至當你沒有主動工作時,仍可賺取的收益,

相較之下,不論你在做被動收入方面裡的任何一種項目,自己都能持續獲得收入,

不僅限於一種項目,而是多種被動收入的管道來源,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勞而獲,

但實際上在獲得被動收入之前,你仍需從事大量工作,

是需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經驗累積及大量執行操作,但最終仍會抵達開始享受被動收入帶來財富流的那個時間點。

若之後開始累積並打造更多的被動收入管道,更多的金錢都會持續流向你的銀行帳戶,

被動收入是獲得財務自由和提前退休前必要學習的課題。

 

但是!! (人一生當中都會有個BUT)

 

被動收入不意味著是永久性的收入

有些被動收入的項目可能持續3~5年的時間,會因為一些因素而終止消失,

像二房東、出租教室這類型的,若大房東喊卡要收回房子拿去賣,就停止了這項收入來源。

 

被動收入並非一次性的整筆支付

它不像是轉賣價差的型式,不是買預售屋中古屋或股票,等待一段時間賣掉賺中間的價差,

被動收入它是隨著時間的延續每個月不斷帶來現金流。

 

被動收入也並非不用花時間去維護,完全100%地被動

對於任何收入來源,你都可能需要花些時間來維護它使它持續正常運作,

就像當房東,你需要花時間管理房客,出租教室,你要帶客人事先去場勘、還要收訂金和對帳等等,

有時後這些工作非常容易,只要收收Email和刷本子看錢進帳了沒,但還是需要花些時間去維護!

 

還記得之前上課老師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,

收入不是看你一個月能賺多少,而是它能讓你賺多久?

這句話就像柯南卡通想通的那個畫面,突然打開了任督二脈,

我們所接受的教育是教你找到一份工作然後做到退休,

賣命給老闆然後只能得到一份收入,

但為了財富自由我們必須更專注在被動收入上面,

創造更多的收入來源,把老闆fire掉,

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想通一些事情。

think.jpg

更多增加收入相關文章:

• 最新18種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! 世上原來還有這些賺錢模式啊!

• 首次公開!5個零成本利用網路就能打造的被動收入方法!

• 如何在家賺錢?5個讓你舒服在家兼差副業的網路賺錢方法!

• 聯盟行銷能賺錢嗎?新手常見的7大問題及6個優缺點比較一次告訴你!

• 填問卷賺錢是真的嗎?網賺高手都在用的5大問卷調查賺錢平台!

• 賺錢方法學生篇!這5種賺錢的方法讓你收入比班上同學還多更多!

• 阿姆啊! 現金流到底是什麼? 淺談現金流的基本概念!

 

 

若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轉貼給需要的朋友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