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張一鳴去年身價高達1305億台幣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提到,張一鳴透露,自己之所以成功,秘訣就是5個字,「延遲滿足感!」張一鳴曾在微博寫下,「延遲滿足感和堅決告別惰性,是優秀的最重要兩大基石」。

1960年代,史丹佛大學曾做了一個棉花糖實驗,給孩子一顆棉花糖,告訴他們,你們可以馬上吃掉,也可以忍15分鐘,15分鐘之後就可以得到兩顆。而最後那些能忍得住的孩子,往後的人生幾乎都取得了成功,這就是「延遲滿足感」。

也因為了解延遲滿足感,張一鳴深知大部分人都沒有延遲滿足感的意識和毅力,因此將目標鎖定在這些人身上。抖音的設計,就是要讓人馬上滿足,不要延遲滿足感,使用者常常一玩,2個小時就過去了。

張一鳴說,延遲滿足感本質是克服人性弱點,而克服弱點,是為了更多的自由。張一鳴是一名典型的卓越理工男,目標又高又遠,立了長長的志向,而他正在下一盤很大的棋。(編輯:吳禹慶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延遲滿足感 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